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日期:2022-08-2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又是一年迎新季,生机勃勃的校园正张开双臂热情拥抱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合工大人。8月19日起,合肥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分时分批来校报到。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季益洪,副校长丁立健率队分赴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工作,看望新生及新生家长,慰问在一线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两校区北大门广场,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有序穿过学校闸门,进入新生专用通道,在完成安康码、行程卡、返校码核验,手部清洁、更换口罩、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等流程后,来到所在学院迎新展台和报到点正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有关物品,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至宿舍休整。

在主教学楼、翡翠科教楼走廊等报到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新生报到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助学贷款办理、军训用品发放等情况,共同参观了富有学校特色的多款迎新文创产品,对各有关单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此次迎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迎新工作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坚守工作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嘱咐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合理排班轮班,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克服困难,积极为迎新报到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校领导还深入新生宿舍、“一站式”学生社区、食堂、校医院、门岗和超市等重要场所,详细询问并指导学生社区建设管理、食宿安全、新生体检、门禁管理以及学生生活学习用品供应等工作。

检查指导中,余其俊、郑磊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询问其来校行程、家庭情况和未来展望等,叮嘱广大新生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和学校学生管理有关要求,保持身体健康,身心愉快地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学业,砥砺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余其俊、郑磊要求,全校各有关单位要在以往迎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守正创新,结合实际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报到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让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双一流”大学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提升“第一印象”,激发爱校荣校情怀;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任务举措,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基础。

在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下,迎新工作办公室、9个工作组和各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地为新生做好全程服务,有效保障了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19日下午5时,我校合肥校区已有2447名2022级本科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总务部、校医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红平/文 刘红平 程婷婷 狄正烈/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