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党组决定郑磊同志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

日期:2022-08-1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8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有关任命决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副司长王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

何光彩同志宣布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郑磊同志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同志不再担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

何光彩在讲话中对梁樑同志担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郑磊同志的基本情况。受部党组委托,何光彩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梁樑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向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安徽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向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梁樑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工作,继续做好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安徽省实验室和交叉科学研究院等项目的建设发展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贡献更大力量。

郑磊向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培养、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关爱、指导与认可表示衷心感谢。郑磊表示,担任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既是报效党和人民关心培养的机会,也是服务师生员工的舞台,更是检验能力、作风的考场。在新的起点上,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恒心,努力在以下几方面下足功夫、做好表率: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实干担当的表率;二是讲情怀、践初心,做勤政为民、公道正派的表率;三是讲团结、聚合力,做精诚合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作为新一届校长,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望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给予的奋斗舞台,与班子成员精诚合作、认真履职,与师生员工一起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书写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新篇章。

余其俊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校长调整的决定,并向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余其俊介绍了梁樑同志担任校长期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并向梁樑同志为学校事业的努力、付出以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余其俊表示,将坚决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有关指示精神,与郑磊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同志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教师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各项事业走深走实,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人事司、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以及离退休人员、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教代会负责人、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