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2-07-1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3日,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总经理吴宏一行来校调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益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副校长丁立健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李泽湘一行赴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就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并实地参观了智能院展厅和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储常连主持座谈会。

会上,刘志峰对李泽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固高科技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志峰表示,近年来,智能院积极把成果资源搭建成为学生成长培养平台,依托学校通过围绕高端智能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挖掘优质项目,选拔优秀创业典型培育科技企业,实施“双导师制”硕士研究生和组建现代产业学院培养科技人才等方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固高科技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丁立健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丁立健表示,新工科建设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学科和科技队伍优势,与固高科技紧密合作,大力推进校企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素质高、能力强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李泽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固高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应用领域,着重阐述了公司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就。李泽湘表示,固高科技在肥八年,教育、科研、产业等条件优越,积淀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寻找合作切入点,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储常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校是知识、智慧、人才和经费着落的聚集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位高校负责人、企业家进一步深化交流沟通、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实落地。

与会同志还就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当天下午,李泽湘一行赴屯溪路校区实地调研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创新中心和特高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相关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人社厅专技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学院教务处、大创中心、中德创业孵化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智能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满愿 夏瑞/文 刘满愿 程婷婷/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