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智能院2021年度内涵建设表彰大会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6月30日上午,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内涵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智能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团队和入驻企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合肥市包河区副区长霍锦秀出席大会。

2021年1月,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智能院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智能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建院8年来,智能院围绕省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安徽省新兴产业重点打造了28个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培育了117家科技型企业,有力促进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2021年度,智能院聚焦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成果培育转化、科技创业孵化等重点工作,获批了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等一批国家及省部级高能级科创基地,揭榜了国家发改委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改革模式”成功入选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典型案例,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再上台阶。为鼓励优秀、表彰先进,智能院决定对安徽省先进复合材料设计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9个科研团队和安徽布拉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入驻企业给予表彰。

刘志峰向合肥市、包河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和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科研团队和入驻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刘志峰表示,此次内涵建设表彰大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科研团队与入驻企业示范效应,进一步调动智能院科研人员和高科技企业在科研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积极性。希望参会的各位企业家、科研团队继续与智能院合力共为,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努力把智能院打造成为“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谢成军在致辞中表示,合肥聚焦原始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人才政策创新、生态创新,正在奋力实现从科教基地向科创名城飞跃。经过数年的发展,合工大智能院已成为合肥创新版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对合肥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智能院能够进一步围绕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合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

与会校、市、区相关领导分别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并向受到表彰的科研团队和入驻企业代表颁奖。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代表、获奖入驻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包河区发改委、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大圩镇以及我校智能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满愿/文 朱胡玲/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