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建工集团来校交流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2-07-01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8日下午,安徽建工集团来校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专题交流。副校长郑磊,安徽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孙学军、总工办主任陈刚,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郭杨出席交流座谈会。

郑磊对孙学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0余年来,始终秉持工业报国初心,为国家重点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水平创新型复合人才,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国家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广度和深度,已经产出系列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并产业化应用。安徽建工集团是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土木工程相关细分行业有着重要影响。校企双方近年来合作广泛,系列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企业的转型升级。面向新一轮城乡建设的新需求、新机遇,双方加强合作、组建“合工大模式”为特征的校企创新联合体,契合产业需求。期待双方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孙学军对学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表示钦佩,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安徽建工集团发展概况、主营业务、战略布局、人才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安徽建工集团秉持“品质建工、卓越建工”的品牌文化,努力成为国内一流、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希望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成果转化和人才招引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更多优秀合工大学子加入安徽建工集团。

会上,双方还就智能建造、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低碳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主持会议。科研院科技合作处负责同志,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丁卓越 汤莺/文 陈龙/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