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6-27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铭遥团队、机械工程学院郑红梅团队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沛军教学团队、文法学院刘海芳老师荣获二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浦玉学团队、微电子学院刘士兴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燕团队和数学学院于莉团队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马铭遥教学团队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赛。

此次省赛2021年10月启动,历时7个月,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助力“四新”建设,通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效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共有45所本科高校,292个教师(团队)参赛。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为提升教师参赛水平,帮助老师形成先进的教学创新理念和教学技巧,学校自2022年1月中旬至6月初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举办了8场系列培训会进行磨课,并进行了多次一对一辅导,为学校参赛选手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搭建平台,促进参赛选手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创新了教学设计、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我校选手获得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正高组一等奖获奖团队:马铭遥团队和郑红梅团队

(李军红/文 李军红/图 于宝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