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专题研究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日期:2022-05-13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内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并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精神,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汇报了学校第六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曹兵,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白修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从贵,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勇先后汇报了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情况。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整改落实与成果运用,是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一项鲜明特点,也是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本轮集中整改的各个单位都较好地履行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树立了抓常抓长的整改思路。第一责任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站位,带头抓好了责任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形成了工作合力,做到了逐条对账、逐项梳理,在上半年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仍然保质保量、见底清零地完成了集中整改任务。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察组各位同志和被巡察单位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被巡察单位师生继续努力、同向发力,继续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余其俊强调,高校党委担负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会各部门和校内相关单位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巩固巡察全覆盖成果,把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的思维与行动,统一到与学校党委共同践行“两个维护”、牢记“教育初心”、胸怀“国之大者”、担当育人使命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比以往更加细致地提前完成本轮巡察的巡前准备工作。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同志们既要高度关注巡察成果的深度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责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也要注意减轻基层负担,尽可能地通过精细的谋划和专业的工作,在保障巡察质量的前提下体现温度与内涵。三是要明晰政治职责。即将开始的专项巡察既是巡察方式的创新,也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的具体举措。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专员要紧盯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将巡察整改与“十四五”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相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挖掘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的典型案例,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保障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学校将于本月起对10余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专项巡察。余其俊、陈刚及与会同志结合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化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单位根据巡察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方案完善工作,不断加强巡察全覆盖后的成果运用,为学校迎接下一轮巡视和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竹/文 孟凡东/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