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挺进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十强

日期:2022-02-22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  

图文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斩获历史最好成绩,分别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排名大幅跃升至第8位(上年度为22位);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19位(上年度为26位);在《2017-2021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全部)中位列第18位(上年度为24位);在《2017-2021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排名第16位(首次入榜);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30位(上年度为33位),各项榜单全面刷新。

自2017年12月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来,我国高校竞赛第三方评估拉开序幕,迄今已经开展六轮评估,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和发挥学科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规范和引导,越来越受到高等学校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称号。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引导、激励师生积极参与,竞赛管理不断规范,竞赛成绩逐年提升。2021年我校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866项,其中国际级奖266项、国家级奖581项、省部级奖1019项。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超1.4万人次,获奖超5000人次。

当前,学校正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意见,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深度推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有机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

(张莉/文 张莉/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