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推进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日期:2022-01-26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1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梁樑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主持会议。

刘志峰从建设要求、申报指标、建设思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拟建方案,并对下一步建设推进工作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拟建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樑对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在前期组织申报和拟定建设方案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工科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坚持“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深化“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结合学院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创新发展,为相关产业培养亟需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领军人才。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要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基于原有创新班培养模式,以“暑期学堂”作为特色建设内容,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将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等功能有机结合,联合合作单位构建功能集约、开放共享、高效运行的校内外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扎实推动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双一流”高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

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满愿/文 刘满愿/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