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组员石昌远,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闵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樑主持会议,校领导吴玉程、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出席会议。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并从坚持顶层谋划、组织领导有保障,强化思想引领、理论学习有质量,用好红色资源、教育载体有拓展,加强党性修养、政治觉悟有提高,重视宣传研究、学习教育有氛围,办好实事好事、学做融合有实效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并就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余其俊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第八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学校党委强化政治担当,统筹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余其俊指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始终将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础工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多维度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作用,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不断拓展学习教育载体,灵活运用“听说读写唱看行”多元一体方式,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感染力和实效性;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收获,进行党性分析,着力提升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内宣外宣联动,大力宣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影响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部师生办实事好事、促事业发展的高涨热情,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余其俊强调,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获得智慧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切实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本领强起来,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自觉行动,牢牢把握新发展机遇,全面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统筹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梁樑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坚持不懈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学”上有深化,在“做”上出实招,在“改”上下功夫,在“促”上见实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张淑林、闵铁军出席会议

余其俊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梁樑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