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新增多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日期:2021-11-15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图文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新增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新闻与传播)。

自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引领相关学科发展,深入推进学位授权点科学布局,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在上一轮学位授权点审核中,我校获批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力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机械、能源动力)。

至此,学校拥有1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加强学科顶层设计,优化学科体系结构,逐步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融合交叉”的学科布局。

(吴强/文 王佐才/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