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

日期:2021-11-09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11月6日,“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揭牌大会暨2021年宣州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论坛”在宣城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揭牌仪式。

陈鸿海代表学校向线上线下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宣城市委市政府和宣州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他指出,此次双方共同成立的“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承担着创新实践、创业孵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技咨询、人员培训等工作,将教师“产学研”与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在一起,旨在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推动宣城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强大动力。希望广大师生坚定信心,肩负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参与到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用创新实践服务地方产业,将实践成果书写在宣城大地上,共同谱写好乡村振兴、科教兴宣这篇大文章。

在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10位知名专家围绕宣州区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现状、农产品加工质量安全管理、后疫情时代全球食品发展现状与未来、全球食品加工产业现状等主题,开展以“企业需求+专家问诊”为模式的交流活动,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宣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光祥主持发展论坛并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由合肥工业大学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宣州区人民政府、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宣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机构联合承办,旨在加快推进宣城及皖南地区食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宣州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宣州区政府五年支持学校270万用于中心建设,建成后将利用学校教授博导资源,协助域内企业申请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相关企业亟需技术研发;设置多功能大学生实践基地,主要用于食品加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宣州区企业食品创新研发中试、食品类返乡创业孵化;同时,依托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人才与资源优势,设立“中国轻工业肉品微生物控制及利用重点实验室-宣城研究中心”和“农产品生物化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宣城分中心”,承担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新品创制等工作;并同期开展“面向中试生产的大学生食品创新作品校内选拔赛”等系列活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主持揭牌仪式。宣州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家、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和论坛。

(马飞/文 马飞/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