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十六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暨第三届蛋品博览会在合肥召开

日期:2021-10-1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8日,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暨第三届蛋品博览会在合肥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以全产业链为基础,以市场供给为导向,以科技创新推动禽蛋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为广大蛋品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会议为期两天,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兼蛋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美湖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述刚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金永国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教授作了讲话。

中国蛋品科技大会是蛋品科技界的第一品牌,本次大会邀请了行业内知名蛋品专家、科研工作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蛋品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大会设有特邀报告、主题报告、专题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涉及各类报告50余篇。同时,大会设有亚洲蛋品协会专场,对历届会议进行了回顾总结,并讨论了后疫情时代协会工作目标。各方领导专家充分探讨交流,分享经验,全面总结了蛋品行业科研发展现状和关键薄弱点。此外,博览会参展企业10余家,涉及禽蛋相关产品30余种,促进了科研与产业的交融,理论与实践的碰撞。

在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背景下,禽蛋作为我国居民“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营养来源,深化蛋品科研创新、促进蛋品行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对于维持和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国蛋品行业的良性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述刚/文 李述刚/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