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

日期:2021-10-1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细落实,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对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细化任务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自觉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丰硕成果,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余其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工作组要总体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安排,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讲话、悟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和精髓要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敢担当、勇作为,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主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善组织、重总结,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凝练特色亮点,强化成果运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陈鸿海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要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前期明确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充满感情解决好基层和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目标任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协调推进,一体落实,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的通知》。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