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1-10-11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9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会议。

季益洪指出,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帮扶干部的关心关怀。希望全校各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定点帮扶成效考核评价体系,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把帮扶资源、帮扶力量、帮扶领域集中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来,推动定点帮扶县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季益洪强调,要不断完善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统筹协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动谋划、挂职帮扶干部一线负责、驻村第一书记下沉基层帮扶工作机制,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自家事”、“全校事”,汇聚各方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统筹谋划,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县情实际,把握政策导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实现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体现学校特色,丰富帮扶成果,提升帮扶成效;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工作的督导,定期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工作提供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以更精准务实的思路举措,打造学校定点帮扶的亮点和特色,形成具有合肥工大特色的定点帮扶特色和模式。

会上,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效考核评价办法》,并对定点帮扶工作的考核对象、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工作程序和考核结果及运用等进行了解读。定点帮扶办公室和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科研院、校友会办公室等定点帮扶办公室副主任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李宏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