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校内巡察全覆盖工作

日期:2021-09-23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9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陈鸿海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汇报了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和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梅汇报了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情况。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自2019年5月第一轮校内巡察全面启动至今,学校已先后巡察了34个二级单位,取得了显著效果。第五轮巡察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巡察和集中整改任务,整改过程中思路清晰、责任压实、成果丰硕。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察组各位同志和被巡察单位师生表示感谢,希望领导小组每位成员及其所在部门与被巡察单位师生继续努力、同向发力,继续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

余其俊强调,运用好巡视巡察监督对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和要求,不断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差距,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增强协作意识,务求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提前完成巡前准备工作,巡察期间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信息沟通,一体落实好巡察前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巡察中及时沟通、立行立改,巡察后对标对表、全面整改;要狠抓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将重心和精力投入到巡察成果的深度运用上来,要把督促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持续抓好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责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没整改的问题“再督促”,同时把巡察结果作为考核、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在见人见事见制度上下功夫,注重从体制上查找漏洞,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同志认真审议了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余其俊、陈刚、陈鸿海结合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就做好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根据巡察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方案完善工作,确保校内二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高质量开展。

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竹/文 孟凡东/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