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协调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1-09-10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9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协调会,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布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挂职干部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驻砂坝村第一书记俞晓平,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澍,利辛县陈郢村第一书记蒯定分别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交流了工作体会。定点帮扶办公室和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

在听完各帮扶干部和各单位汇报后,余其俊向奋战在定点帮扶工作一线的挂职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余其俊指出,各位挂职干部能够克服各类困难,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快速进入角色,融入到定点帮扶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类帮扶,取得了一系列帮扶成果,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余其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坚持做好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校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余其俊指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把教职工的热情引导到定点帮扶工作上来,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各自职能,发挥各自优势,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更好的成绩。要强化考核,注重实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定点帮扶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切忌走马观花、敷衍了事,更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

余其俊强调,学校始终是各位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各单位要真情关心关爱挂职干部,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各帮扶干部要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保持身体健康。

季益洪指出,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主动谋划,调动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系统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协调,分工合作,立足各个定点帮扶县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均衡的开展各类帮扶;定点帮扶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沟通,当好校地双发合作的纽带,合理统筹校内外资源,了解校地双方需求,按照考核目标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各单位要围绕目标,精心组织,努力打造学校定点帮扶的亮点和特色,在教育帮扶、党建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形成具有合肥工大特色的定点帮扶特色和模式。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技师学院)、科研院、总务部、宣城校区管委会、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等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定点帮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李宏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