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及台风防御等安全工作

日期:2021-07-2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和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学校迅速响应,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及台风防御等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第一时间传达安徽省、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通知精神,就相关应急防范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7月26日,学校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以及台风“烟花”防御等安全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台风防御等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醒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就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进行再教育,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不途径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打扫、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严格落实进出校园疫情管控要求,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做好个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今年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重点排查消除校园治安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防火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雨季防汛等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宣城校区防台风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在会上对台风防御有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陈鸿海要求,要立即建立防台风工作机制,搭建防台风工作信息发布平台,畅通工作信息和工作指令发布渠道,严格值班值守;要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及时做好台风信息通报,做好防台风提醒,做到在校区师生员工和家属全员知晓;要做好防台风物资储备,确保师生生活物资有保障;要指导各系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加强对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的临时管理;要在前期风险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做好台风过境期间的巡查处置;要在台风过后,及时启动受灾清理和抢修等工作。

陈鸿海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徽省、宣城市和学校关于防御台风的工作要求,加强与宣城市各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工作联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校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上,校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各单位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校区防台风有关工作分别作了进一步的安排。会后,陈鸿海率校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冒雨深入实验楼群、图书馆等场所,实地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准备情况,看望部分留校师生和值守的工作人员。

(宣讯/文 程萌萌/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