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苟皓东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21-07-14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7月13日下午,苟皓东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为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馆原总领事苟皓东颁发聘任证书。

陈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苟皓东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余年的外交生涯中,苟皓东先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学识,用自己深厚的家国情怀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了中国与沿线各个国家的交流与建设。苟皓东先生的受聘对推进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外国语学院以此为契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我校印尼语专业办成全国有影响、区域有特色的一流示范专业,推动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苟皓东在发言中对合肥工业大学的信任和聘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非常珍惜受聘学校兼职教授的荣誉,将充分发挥自己多年外交生涯的经历、观察和思考,帮助学院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契机,加强高校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推动互利合作,办好印尼语专业,全力以赴为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主持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介绍了苟皓东的简历及成就。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和印尼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聘任仪式。

苟皓东先生简介:

苟皓东,资深外交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员、中国社科院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苟皓东曾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副代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等职务,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伊朗、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外交机构工作长达20余年,对国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宗教等方面具有深入的观察和思考,在《世界博览》《环球》《中国青年报》等刊物发表多篇文章。

(刘光猛 康雷鸣 刘雨婕/文 宁浪沙/图 唐军/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