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

日期:2021-06-2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氛围,6月18日上午,学校再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澎湃新闻政治新闻部总监、港澳台新闻部总监、主任记者陈良飞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在校校领导吴玉程、陆林、陈刚、季益洪、郑磊参加学习。

陈良飞以“教育舆情的研判、应对与反思”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国内教育领域的12个经典案例,深刻阐述了当前以互联网为主要应用的新媒体技术发展背景下,大众传媒对人们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方式的影响,系统论述了面对教育网络舆情危机,如何及时研判舆情风向、正确引导舆情走向、妥善应对舆情态势等。报告指出,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舆论工作,构建合理高效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对网络舆情的及时监测、有效引导并积极化解网络舆情危机,对于提高综合管理能力,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合法用网,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打牢共同思想基础,更好凝聚起师生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余其俊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正确认识网络舆情工作,切实将可能出现的舆情研判作为事项决策的重要环节,注重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汇聚更强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辅导报告总结时强调,网络舆情的产生和发展离不开现实问题本身,网络舆情治理的根本是解决线下实际问题。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践行一线规则,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主动破解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题,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校各单位要全员重视、全员发力,积极主动组织好、宣传好本单位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单位的良好形象,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