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06-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6月10日上午,学校在宣城校区举行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参加学习研讨并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在集体学习环节,校长梁樑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内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有关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副校长郑磊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中,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著作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史、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围绕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高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学做融合,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学史力行,推动分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在党史学习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健全人才引育长效机制,加快建设高水平专业化师资队伍;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岗位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改革;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后勤育人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后勤保障支撑高质量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优势资源,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等主题作重点交流发言,讲学习收获,讲工作思路,讲管用举措,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领导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应有之义。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融为一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互贯通、有机统一,集中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目标。要强化师生理论素养,明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必然;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应然;要继承弘扬伟大精神,庚续伟大精神谱系之使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余其俊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思想上强化认识,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对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要求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凸显特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将学习教育与指导实践、推进发展一体推进;要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及时梳理盘查工作任务,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联学导学以及主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在督导上有力有效,通过巡回指导、参加学习和会议、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动态跟踪基层单位学习教育的进度、措施和效果,确保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余其俊强调,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全局,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更有定力、更加自信、更有智慧地走好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之路,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