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布置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日期:2021-05-08  稿件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  

图文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

陈鸿海指出,2021年是一年“两征两退”改革正式实行的第一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发生新的变化。为适应改革需要,努力实现我校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一要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根本遵循,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高等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取得新成绩;二要明确任务,各学院要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要求,积极努力完成征兵任务;三要领会政策,征兵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辅导员要认真领会国家、安徽省和学校各项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向学生做好宣传引导;四要广泛动员,通过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征兵政策现场咨询会、优秀退役士兵报告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发放征兵宣传册等方式宣讲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动员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绽放青春华章;五要尽责作为,完善“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学院主抓”的组织领导格局和责任工作体系,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组织、宣传、服务等工作。

会上,校人武部负责同志结合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要变化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布置。包河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校人武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会议。

(李宏伟/文 孙波/图 李宏伟/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