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行IEEE PES & PELS Day活动

日期:2021-05-06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8日,由IEEE PES WIP中国分委员会及合肥工业大学IEEE PELS Student Branch Chapter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2021 IEEE PES & PELS Day活动在屯溪路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周孝信,IEEE PES WIP主席李若梅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Next Generation of Power Systems - Opportunities & Challenges to Young Engineers”。IEEE PES Day中国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李佳副教授,IEEE PELS亚太地区副主席、清华大学孙凯副教授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致辞,对本次联合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IEEE PES前主席Saifur Rahman教授介绍了IEEE PES及IEEE PES中国区的有关情况,希望与中国区会员进一步加强联系。周孝信院士对IEEE在助力我国电力科技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国家政策引导、技术发展推动、企业家坚持与担当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广大青年师生要自信、积极地参与前沿技术研究,富有创造力地从事科研攻关工作,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服务国家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需求,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年力量”。李若梅博士深情回忆了在合工大求学期间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其参与IEEE及其他国际组织活动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会员、学生会员积极参加所在学术组织的有关活动,主动发声,在国际舞台上提升影响力,为国家建设和母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讨论互动环节,参会青年师生还就双碳背景下的职业方向选择、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存在的机遇及挑战、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消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开阔了我校IEEE PES及PELS会员及学生会员的眼界,提升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信心,激发了参与国际学术组织活动的热情。

(茆美琴/文 孙磊/图 何岳颀/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