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吴清平院士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日期:2021-04-14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图文

4月14日上午,吴清平院士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校长梁樑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仪式。聘任仪式上,梁樑为吴清平院士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陈刚介绍了吴清平院士的简历及学术成就。

梁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吴清平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吴清平院士是食品安全科学技术领域著名专家,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吴院士的受聘对推进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广泛开展国内外合作研究以及原创性科研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清平在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和聘任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良好的发展基础。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食品行业相关领域赋予了重要历史任务,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和学校共同发挥安徽省及合肥市创新环境优越和人才集聚优势,为学校食品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学术委员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附:吴清平院士简介

吴清平,广东梅州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科学技术著名专家。现任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并兼任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针对我国食品行业出现严重的微生物安全风险,吴院士从基础研究着手,发明先进的共性监控技术并建立起相关理论体系,研制出重点产业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解决了食品安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显著推动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理论不断提升和产业健康发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广东省专利金奖1项;2010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何梁何利创新奖,2014年获首届广东发明人奖。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6年获广东省南粤突出贡献奖,2017年获叶剑英奖,2018年获得广东省轻工人物奖,2019年获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

(刘光猛/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