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启动爱校荣校主题教育

日期:2021-03-2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3月28日,学校举行爱校荣校教育启动仪式,切实推进“五育并举落实行动计划”,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杨善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

陈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爱校是“爱家”的延伸,更是“爱国”的体现,每位工大学子在学校建立知识体系、奠定事业基础、丰富内心情感、树立形象气质,也从工大步入社会、走向未来,这是学生爱校荣校的出发点。同时,学校发展之路需要每位工大人砥砺奋进、奉献付出,需要每位学子厚植爱校之情,饱有荣校之心。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让“爱校”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让“兴校”成为共同的使命担当,非常有必要、十分有意义。

陈刚要求,全体工大学子应以责任与担当筑就梦想、以勇气与激情追逐梦想、以专注与坚持成就梦想,切实做到知史爱校,做传承光辉校史的工大人,通过校史馆参观学习、走访知名校友和退休老教师、参加校史知识竞赛,深入了解工大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岁月,感受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切实做到行动建校,做投身校园建设的工大人,发扬“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我为学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投身校园建设,明确爱校是责任,更是义务;切实做到奋斗荣校,做新时代奋进的工大人,工大的身份塑造,取决于每位学子的自我塑造,同学们要永远胸怀“工业报国”之志,用优异的专业成绩、优秀的道德素质、优良的处世作风,传承工大精神,铸就学校辉煌,做荣耀工大的模范,做宣传学校的示范,做爱校荣校的典范。

启动仪式后,杨善林在题为《我们都是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者》的专题报告中,讲述了团队师生在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医联网与智慧医疗管理、能源与环境管理、空天系统资源管理等领域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真实故事。团队师生立足岗位、潜心研究,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践行“工业报国”之志,勉励学生明确初心使命,增强荣校担当。杨善林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工大学子都是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者,要用自身行动精心呵护学校发展,涵养爱国爱校情怀,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态度,为学校建设作出努力,为学校发展赢得荣誉,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工大力量。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的通知》,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武国剑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文明行为准则》,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沈涵宣读了学生倡议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主持启动仪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思政专员、年级工作组组长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仪式。

(刘雯雯/文 狄正烈 李沐阳 谭世民/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