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布置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

日期:2021-03-24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布置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好本单位各项工作。

陆林强调,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推进“三不”战略,认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两个大局”发展变化过程中观大势、识大局,认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的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要提升学习“三力”,达到“三个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增强阅读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工作方法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理解力;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不断增强结合力,切实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强化专业训练的工作目标。要提升实践“三力”,取得“三大成效”,不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组织的组织、引导和服务作用,加强工作探索实践,做好上下联动;要不断提升战斗力,加强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强化直面问题的精气神;要不断提升创新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最终取得廉洁教育有声有色,监督检查出新出彩,执纪问责精准有力的良好效果。

陆林指出,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培训,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切实保证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各二级纪委、纪检组织要调整工作状态,理清工作要点和目标,不贪大求全,做到突出重点,实事求是;要增加工作投入,加强工作思考,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勇气,切实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有关内容、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为题,布置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并对全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葛万锋、夏富生、郑召丽、陈竹分别就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优化完善纪检网格功能,落实落细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做好纪检监察巡察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交流。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含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剑/文 周矗/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