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布置推进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日期:2021-03-17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上一轮巡视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落实到位,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召开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暨整改督查工作布置会。

会上,陆林结合省内部分县区被通报的典型案例强调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本次巡视整改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对“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和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发表重要讲话,在听取第六轮中央巡视汇报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斗争虽然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如磐石的意志。全校各单位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陆林要求,整改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强化使命意义和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及时与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要彻底摒弃“过关”思想,从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角度,深刻领会整改要求、全面审视整改举措、精准落实整改任务,每年都要认真研究、持续推进,系统构建长效机制。对历史遗留整改难度大问题,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职责边界不够清晰或涉及机构职能和负责人调整的整改事项,相关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站位、多迈一步,“新官”要理“旧账”,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整改“收效见效”。

陆林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履行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开展自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纪委将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专责,在自查基础上组织专门检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就做好本次巡视整改督查作了说明。

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整改任务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竹/文 陈竹/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