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日期:2021-03-0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教育、脱贫攻坚和从严治党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印发的有关党内法规,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凝聚思想共识。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校领导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参加学习。

余其俊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有关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传达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开启“十四五”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对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把握核心要义,确保贯彻落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余其俊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全方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和组织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毫不松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同一切违纪违规行为说不,坚决同一切损害学校利益和声誉的行为说不,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肃课堂纪律要求,抓好教材出版选用管理,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充分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广泛的正能量;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精神,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结合自身岗位和职责,认真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负责组织好多形式的理论学习,为学校及各单位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示范带头,注重融会贯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党群部门、行政部门、直附属单位正处级干部或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各办学实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