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学习工作交流

日期:2021-01-19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1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学习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传达了《关于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政治监督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有关内容。会议还就学校2020年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总体思路。

陆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理论清醒。一是要不断增强阅读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二是要不断增强理解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工作方法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确保执行上级政策措施不走样。三是要不断增强结合力,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

陆林强调,学习的成效必须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全体纪检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准确甄别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把握形势变化、识别现象本质、明辨行为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二是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在重大问题上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底线思维,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做到眼中有大局、胸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陆林指出,学习的成果必须落实到履行政治责任上,学校各二级纪委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加强对各二级纪委工作的指导。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一是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服务作用,在两级纪委委员作用发挥方面多探索、多实践,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上下联动。二是要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纪委机关手持“监督利剑”是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必须加强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强化直面问题、冲锋陷阵的精气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善于应对。三是在提升创新力上下功夫,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助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周矗/文 周矗/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