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和纪委成立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12-29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和要求,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2020年9月至12月,学校29个二级党组织先后顺利完成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纪委成立选举工作。党员校领导分别出席二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大会并作了讲话。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工作程序。换届选举期间,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对各二级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纪律严肃、组织有序。各二级党组织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肃选举工作纪律,顺利召开了换届选举大会。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参加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时指出,校直机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机关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机关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和谐奋进、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余其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各二级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大会上,全面回顾上次换届以来党的工作,总结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立足新时代,谋划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措施。党员大会还审议了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此次集中换届选举中,结合“纪检网格模式”履职亮点项目的深入实施,学校各基层党委先后成立了22个二级纪委,并顺利完成纪委委员选举。基层党支部全部设立纪检委员或安排专人负责支部纪检工作,实现了二级纪委和党支部纪检委员“两个全覆盖”。

本年度,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原则,结合党建业务相融合的要求,先后有6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并对10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调整,进一步优化了党组织设置。截至目前,学校基层党支部的数量为448个,其中,教工党支部216个、学生党支部200个、离退休党支部32个。学院教师党支部全部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担任,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纪检网格模式”履职亮点项目,精心打造基层党建活动品牌,切实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学习强国》以及全国高校思政网等主流媒体多次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进行报道。

(宋之帅/文 综合/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