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0-08-17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工会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学校大局和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8月13日至14日,我校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宣城校区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开班式。校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季益洪在讲话中肯定了校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近年来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建设发展事业,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季益洪从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端正学风、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学以致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再立新功三个方面,对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要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助力推动学校和谐稳定发展;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在开班式上宣读了培训安排,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方留向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介绍了宣城校区的办学情况。

培训会上,安徽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文法学院院长吴椒军、校工会主席胡兴祥先后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报告。

在分组交流中,培训班学员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如何更好地弘扬与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如何助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14日,培训班学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学员们在校工会副主席巩惠玲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现场聆听了《用一生坚守的初心》《用生命谱写的誓言》两堂党课,参观了《新四军在皖南》《新四军女兵》陈列展及云岭碑园。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全校工会干部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工作培训,有力推动了工会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刘宁/文 无/图 巩惠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