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

日期:2020-07-2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22日上午,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传贺,党委副书记、院长魏仕民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王传贺一行。

余其俊对王传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余其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满足地方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特别是围绕定点帮扶灵璧县脱贫攻坚,学校于2019年把拥有14年办学历史、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技师学院办到了灵璧县,成立了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为灵璧县积极培育急需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助推了地方职业教育发展。

余其俊表示,近年来,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扎根江淮服务社会,坚持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了大批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彰显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陈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实际成效,特别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并对王传贺一行关心的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师资队伍、推进“新工科”建设、促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传贺、魏仕民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教师培训、学生实训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合肥工大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院校。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实习实训就业处,我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