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一行来访

日期:2020-07-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6日上午,肇庆学院校长吴业春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在屯溪路校区行政三号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吴业春一行。

余其俊对吴业春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情况。余其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多项成果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中得到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模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余其俊表示,肇庆学院近年来扎根地方办学,突出区域特色,在推进协同创新、加强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立足地方深化办学特色,在服务社会中提升办学质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鸿海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改革建设举措和实际成效。陈鸿海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切实履行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职能。

吴业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肇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吴业春表示,近年来,肇庆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紧扣地方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了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支柱产业亟需的重点学科、研发平台和创新团队。吴业春强调,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加强需求引导型基础研究,办学特色和优势明显。肇庆学院要认真学习借鉴合肥工大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肇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学校党政办公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座谈。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