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0-06-29  稿件来源:教务处  

图文

6月28日,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主持。

梁樑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已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他就本次大赛组织开展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大赛的功能、定位和重要意义,要把该项赛事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平台和抓手,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广泛动员和调动从本科到研究生及导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营造全员参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构建学校、学院两级管理架构,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重任,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建设,打造与自身学科相适应的创新平台及品牌;三是学校要通过各项资源分配、检查、惩戒促进学院工作开展;四是各学院要注重科研成果积累,梳理经过多年努力和沉淀的优势项目,以国家队的高度和站位,争取在奖项上取得新的突破。

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从全国历届比赛情况、我校上届比赛情况、上届比赛问题分析、今后比赛工作思考、本届校赛方案解读、本届国赛方案变化六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翌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考核学院的重要指标,希望各学院立足人才培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群策群力,进一步深度挖掘优势创新创业项目,广泛发动学生,发挥优秀师资对参赛团队的指导作用,集中优势力量实现面与点的新突破。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校友会办公室,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有关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处具体负责人和相关指导教师参加动员会,宣城校区设分会场同步直播。

(张莉/文 汤汇道/图 黄景荣/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