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出版社2种图书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日期:2020-03-07  稿件来源:资产经营公司(含出版社、建筑设计院)  

图文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已经公告。我校出版社申报的《中国匠人大系(华东辑)》《钢锭和锻件超声波探伤缺陷彩色图谱》2个项目获批。

《中国匠人大系》选题立意于传承中华传统非遗文化、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其内容按区域对各领域匠人进行归纳、整理和阐释,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本次申报的华东辑共7卷17册;《钢锭和锻件超声波探伤缺陷彩色图谱》以我国超声检测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依据,展示钢锭和锻件超声波探伤和其他检测手段所获得的各种缺陷图谱,分析缺陷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将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钢锭和锻件超声波探伤缺陷的大型彩色图谱工具书,并已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

近年来,我校出版社坚持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宗旨,依托学校学科资源,凝练出版特色,坚持“以高校教材为主体,以学术专著与大众读物为两翼”的出版方向,在机械汽车、艺术设计、土木工程、计算机技术、管理工程等板块逐渐形成特色亮点,先后有9种系列图书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了一批精品力作。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基金。其资助体现的是国家需要,代表的是国家层面对于项目导向、选题价值、内容质量的认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所代表的国家水准,已经成为我国出版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何庆领/文 无/图 何庆领/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