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0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  

图文

2月18日上午,宣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宣城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主持。

陈鸿海简要介绍了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工作举措,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安排,并就校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陈鸿海传达了校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2月7日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月10日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遏制在校园之外,充分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鸿海强调,当前学校实行部分岗位轮岗上班制,但各项工作不能停止,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校区教学上改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在线平台进行学习,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实行人员行踪、身体状况、知识宣传、信息传达与报送等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校区师生特别是重点疫区师生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掌握每位师生动向,每日撰写防控工作日志并上报。学生工作部门要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联防联控,加强后勤保障,细化《宣城校区疫情期间教职工家属管理办法》、《宣城校区疫情期间后勤服务单位人员管理规定》并严格实施。积极主动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宣城市委市政府联系,向宣城市报告校区防控工作情况,与宣城市防控指挥中心联系,争取物资、人员、技术方面的支持指导,保持信息通畅,做好校区所需防控物资储备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普及到每一位师生,各类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指令和有关信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主动按照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自身及家人的防控工作,不隐瞒实情,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各类工作预案。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战胜疫情的同时,保证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质按量完成。

会上,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部分岗位轮岗上班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后,陈鸿海带领相关人员检查了作为学生开学时隔离观察使用的宿舍及校区医院等相关单位。

(陈送华/文 霍效忠/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