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不忘初心担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校扶贫挂职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9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扶贫挂职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挂职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四下午,我校挂职灵璧县副县长叶绍灿即奔赴工作岗位,到达灵璧后,立即直奔包保联系的浍沟镇,会同镇主要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二十多天来他先后18次前往包保联系的浍沟镇和灵城镇北关社区,4次前往学校对口帮扶的黄湾镇砂坝村,实地查看防疫值守、市场管控、物资保障等各方面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并逐渐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同时,他还积极联系安徽达源粮油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万只医用防护手套,积极动员相关企业家向灵璧县捐赠医疗生活物资,有效加强了校地联系,激发了共抗疫情的工作合力。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他还积极指导包保联系地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跟进督促浍沟镇、北关社区、砂坝村全面做好务工人员信息摸排,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物资支持、交运便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学校挂职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游庆国、成员郑兴国于2月3日到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游庆国再次来到崔店村,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工作,认真排查上报从湖北返乡人员,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防疫宣传画,开展村口道路管控,制作发放家庭人员出入登记卡、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出行证明等。他克服村食堂停伙的困难,中午就吃自带的干粮,晚上再去距离村子6公里远的镇上食堂。

我校挂职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第一书记朱泉清自2月2日起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当天下午到村部报到后即和村镇领导一起入户了解自我隔离人员体温情况并积极宣传隔离知识及注意事项。认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村民科学防护,消除恐慌情绪。组织人员对村庄多个出入口进行管控,并亲自参加现场执勤,为出入村庄人员测量体温,做好出入证验证和登记。由于防控得力,截至目前砂坝村没有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此外他还主动缴纳了2000元党费用于砂坝村疫情防控工作。

挂职干部们表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校派出的挂职干部,一定会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冲锋一线,展现学校扶贫挂职干部的风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积极与扶贫挂职干部保持联系,叮嘱他们严格落实工作单位的各项要求,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送上组织的问候,下一步组织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扶贫干部进行慰问。

(汪绪吉/文 叶绍灿、游庆国、朱泉清/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