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日期:2019-12-10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翡翠湖校区、宣城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长、党委副书记梁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梁樑校长首先肯定我校2019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和重点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并从学院、学科、教师三个方面强调了国家级项目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上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加强组织协调、审查指导。科研院要加强项目管理,精准服务。广大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科研规律,严肃认真撰写申报书,提高学术水平。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勤奋努力、不惧失败、坚持不懈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刘晓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上下联动,力争2020年国家基金创佳绩。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作了“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建议”的主题报告,徐教授从国基分类申请与评审、申请人角度、评审人角度等方面,介绍了基金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等关键问题,同时以具体的案例说明申请和评审时需要关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了互动答疑。

会上,科研院院长郑磊做了工作部署和动员。副院长解挺作了题为“挖潜力 提质量 开创新局面”的报告,自然办副主任黄云志解读了基金资助导向及科研诚信政策,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游春就“基金预算编制和执行常见问题”作了报告。

学校近600名教师及科研管理人员就近在各个校区的会场参加了会议。

DSC_2223.jpg

2.jpg

(岳峰/文 夏育军/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