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日期:2016-09-12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1日,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最终晋级的6支队伍经过项目展示、项目互换互评、评委提问等三个环节的比赛,分别摘得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冠亚军。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副厅长李和平,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副院长刘建中,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以及参加终极总决赛的评委、各高校参赛师生出席总决赛颁奖仪式。由光明校园传媒、央广网安徽频道、网易安徽频道、万家热线组成的直播联合体,对本次大赛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六个类型,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全省99所高校4039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校园赛推荐,遴选出588支团队晋级安徽赛区总决赛。在为期20余天的总决赛中,大赛组委会经过网评、分组赛、现场路演、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巅峰对决等评审环节,评定出冠军3个,亚军3个,季军6个;另评出创意组获奖团队347个,其中金奖21个,银奖92个,铜奖234个;初创组获奖团队214个,其中金奖20个,银奖71个,铜奖123个;成长组获奖团队27个,其中金奖20个,银奖7个。大赛同时评出优秀指导教师58名,优秀工作者15名,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人气奖各2个,优秀组织院校20个。我校共有116支队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其中28支队伍晋级安徽赛区总决赛,13支队伍进入现场赛,摘得创意组金奖4项,初创组金奖1项。

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校长梁樑代表学校对安徽省教育厅和各高校领导的莅临指导、对大赛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对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梁樑表示,大赛期间,各位评委专家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赛中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梁樑期望,各位参赛师生进一步总结在比赛中收获的经验,将创新创业意识贯穿到整个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代表教育厅向为本次大赛辛勤工作、做出贡献的承办单位、评委专家和各个高校参赛师生表示感谢,向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程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学习交流合作,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选派优秀作品,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进一步展示安徽高校和青年学子的风采。程艺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尽力创造更多的机会,为全省大学生搭建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

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宣读本次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省级决赛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根据国家组委会分配名额选拔优秀作品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诺亚生命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邓春平、中央电视台第一届“赢在中国”总冠军宋文明、上海心灵伙伴云计算科技集团创始人李依橙、合肥工业大学教务部部长陈翌庆教授等专家和创业嘉宾对晋级总决赛现场比赛的团队、指导教师和高校大赛负责人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

程艺.jpg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讲话

梁樑.jpg

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校长梁樑致辞

蔡敬民.jpg

大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宣读获奖名单

比赛现场.jpg

终极总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jpg

颁奖典礼现场

(宣讯/文 宁浪沙/图)

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