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8-09-02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31日,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落下帷幕。在当天举行的总决赛终极对决中,我校“新型便携式授予语音互译手环”“三维动画大师”两个项目分别摘得创意组和初创与成长组冠军。学校同时摘得8个金奖、8个银奖、18个铜奖,并荣获2项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与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和蚌埠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要求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着力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赛主赛道分为创意组、初创与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六个大类。

image.png

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本次大赛首次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通过项目推进或成果转化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我校创意组冠军“新型便携式授予语音互译手环”项目

自今年3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安徽各高等学校踊跃参赛,共有96所高校的近24000个项目、100000余人次参赛。大赛从完成报名的所有创新创业项目中经各高校选拔推荐580余个项目入围全省总决赛,并由专家现场评选出184个作品进入安徽省现场总决赛,其中主赛道项目14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40个。在省级决赛的基础上,大赛组委会根据国家组委会分配名额选拔优秀作品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初创与成长组冠军“三维动画大师“项目

我校总共有近500队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近3000人。其中,34支队伍进入省赛会评,16支队伍进入现场赛,2支队伍晋级最后的总决赛终极对决并最终夺冠。

在颁奖典礼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善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及其展望》的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善林教授作报告

颁奖典礼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代表大赛承办方讲话。梁樑首先对各位专家老师的辛勤付出、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梁樑指出,合肥工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在全校师生中不断树立全员参与、全过程实施、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有机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实现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丰硕成果。梁樑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同向合力促进安徽省“双创”教育发展,为开创安徽省“双创”教育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为国家和安徽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人才。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代表大赛承办方讲话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丁忠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汤仲胜、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郭亮、皖西学院副校长孔敏、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蚌埠市教育局局长乌兰其其格、建设银行合肥蜀山支行副行长许俊出席总决赛颁奖典礼。

(周慧/文 宣讯/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