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其他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09:46  稿件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集聚学校及各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持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重点围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传承学校“工业报国”精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实践探索,系统总结推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所形成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二、征集标准

1.创新性。案例要立足新时代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通过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模式创新和方法创新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2.实效性。案例所涉及的措施要具体、方法要科学,在实施过程中有较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案例所反映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内容等,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3.推广性。所提供的案例便于学习借鉴,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对深入做好新时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可复制可借鉴,具有推广价值。

三、报送要求

1.案例要符合上述征集标准,做到主题突出、案例真实、内容翔实、结构严谨、表述流畅。

2.案例正文内容应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实际成效、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要突出展现工作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和新方式、新载体、新机制等。

3.案例篇幅控制在3000 字以内。可结合案例内容和展示需要,同时报送反映案例工作或活动场景的清晰照片1-3张。

四、其它事宜

1.请上报单位对照案例撰写格式(附件1)认真撰写,择优推荐典型案例。每个单位可推荐报送1-2个典型案例。

2.案例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要对案例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方向正确、文责自负,每个案例填写对应申报表(附件2)一并报送。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评选,对优秀典型案例以适当方式进行表彰,并酌情结集出版,进行推广展示。

4.各单位请于3月20日前将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至邮箱hfutxcbzm@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月20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