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其他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9月25日 09:04  稿件来源:  

校内各单位:

国庆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假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总体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领导,逐级逐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到岗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二、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堵塞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重点对实验室、消防、用电用水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迅速予以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治的隐患,要采取严密的防范监管措施。学校将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复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敷衍塞责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三、落实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严格落实学校、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以及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勤通风、常洗手,出校门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

四、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做好“国庆”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妥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通知精神及时通知到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把安全举措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请各单位于9月30日下班前,将安全隐患排查表(见附件)电子档发至safecampu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

2021年9月25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