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其他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校内各门户网站集中更新维护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09:47  稿件来源:  

校内各单位:

门户网站是各单位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精准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全方位展示学校和各单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各单位门户网站进行集中更新维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更新范围

全校各二级单位及所属机构门户网站。

二、主要内容

对本单位涉及门户网站所设置的各栏目内容进行集中更新维护,主要内容如下:

1.信息要素齐全,方便用户查询预览。各学院对网站中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包括教师的简历、教学内容、研究方向与成果等)、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概况、党建与思政工作、学生工作等栏目信息,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对网站中单位概况、部门职能、办事指南、规章制度等栏目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更新、准确有效,避免重要信息缺失滞后。网站栏目设置应科学清晰,能够充分展现本单位工作特色,充分反映最新动态,方便师生查询使用。对内容陈旧且无法定期更新的栏目、链接、群组应及时处理。

2.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展示办学成果。各单位网站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及时、全面、深入宣传报道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围绕学科建设,深入挖掘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形成本单位发展成果综合展示材料,结合实际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开辟专栏或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展示。

3.格式规范整洁,版面设计美观大方。各单位网站版面设计有统一的色彩风格和主色调,原则上与学校门户网站风格总体一致或协调,布局结构清晰合理、层次分明,浏览时能清晰分辨网站重点内容;使用学校校徽、校名题字等标志性图文规范准确,引用学校基本情况方面的数据表述与学校主页保持一致;通知公告等各栏目内容发布时排版格式符合基本行文规范。

三、工作要求

1.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权威准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网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明确信息审核责任领导,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严禁涉密信息上网,确保舆论导向正确、内容合规准确和网络信息安全,确保内容无错误表述和错字别字。

2.提升内容质量,及时更新维护。立足单位实际,充分反映本单位发展成就。动态新闻类栏目内容要讲求时效,深入挖掘新闻线索,讲好本单位改革建设发展故事。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要设置专题专栏并在显著醒目位置刊发。综合服务类栏目内容要杜绝信息陈旧、长期不更新等情况。

3.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须在2021年5月6日前完成集中更新维护,并坚持及时适时更新。学校将进行逐一核查,对未按要求更新维护的单位进行提醒整改,对长期不更新维护的网站网页将予以关停,核查结果作为各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情况检查评比重要依据,并将门户网站建设更新维护情况列入日常巡察督查督办工作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技术指导: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业务咨询:相关职能部门

合肥工业大学

2021年4月15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