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人物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人物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员风采】王薪贺:无私奉献永驻心中

日期:2017-06-16  稿件来源:  

图文

图书馆1.jpg

三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他就是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3级国防生王薪贺。

大一刚入学,王薪贺就加入校区学生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素质。两年后,凭借超凡的自信、出色的办事能力、优异的工作成绩,王薪贺在校区学生会主席竞选中脱颖而出。

“作为一名国防生,身兼学习和训练。他经常牺牲节假日和晚上时间,指导刚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们开展各项工作。”宣城校区团委魏琪老师感触道,王薪贺组织策划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薪贺对学生会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对工作尽职尽责,勤勤恳恳,经常熬夜写活动策划方案。”校区学生会副主席、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2014-7班曾飞黄这样评价道。

从小在革命传统教育熏陶下长大的王薪贺,心中一直怀揣着红色的梦想。作为我校国防生利剑连的一名战士,他常说:“只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

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工程2013-2班的王鹏经常和王薪贺一起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多次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同学们到社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对自习室、学生宿舍楼进行卫生清扫。”

每当同学们遇到困难,王薪贺总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他曾在凌晨1点,跑到一公里外的地方找来出租车,及时将手臂受伤的同学送到医院包扎伤口;宣城市遭受洪水侵袭时,他带领校区学生会倡议全校区学子捐款,并带头捐助;他还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垫付学杂费,为脚扭伤的同学打来热乎乎的饭菜……

2016年7月,王薪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用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各项活动中。

他参与组织策划了多次党支部活动,其中“党支部进社区,共建和谐校园”在众多党支部特色活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校级优秀重点项目并顺利结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薪贺一直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始终以“奉献爱心、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真知,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他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着的耀眼小太阳,在校园里到处传递着正能量,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原文刊载于《合肥工大报》732期3版

(邓立勇/文 邓立勇/图)

编辑:王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