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普发真空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

日期:2022-11-0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2022年11月3日,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普发真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协同培育未来真空行业的应用型人才,以助推中国真空行业的发展。根据双方协议,普发真空与合肥工业大学将会在联合真空实验室共建、奖学金和实习实践基地设立、国际真空专家学者讲学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产学研合作。

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内仅有的两所设立真空专业模块的高校之一,学院自1974年成立真空技术及设备专业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突出,40多年间为国内真空行业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近年来,真空与过程装备系坚持与高层次应用背景的科研院所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紧紧围绕大科学工程、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领域的真空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相关成果应用于深空探测、真空计量和先进光源等方面。

普发真空作为全球领先的真空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一直非常注重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贡献力量。普发真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积极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不断促进产教研融合,为中国真空专业领域培养人才,加速中国真空行业发展。

普发真空将资助学院建设“合肥工业大学-普发真空技术实验室”,在普发真空的上海和无锡工厂设立“合肥工业大学-普发真空实习实践基地”,在校设立“普发真空奖学金”,并邀请国际真空专家学者开展真空前沿技术及应用讲座。通过与普发真空的产教研深度合作,为社会力量助力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开辟了新路径,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毕业后的竞争优势;同时联合实验室将搭建真空互联等实验平台,可以加速推动真空特色方向发展,在学科建设、前沿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推动校企共赢发展。

(曹青/文 无/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