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赴合肥科晶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名企行”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24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合肥科晶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工匠报国志,青春建功行”主题实践活动。合肥科晶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金属材料工程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公司实验室相关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概况、企业的发展历程、成果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带来的丰硕成果。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大设备间、CVD间、超净间、干燥室、主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混-压-烧”陶瓷材料制备流程和设备、高质量单晶生长控制和设备、电池制备流程和设备、实验室安全操作等内容,感受了科晶材料制备的工艺流程和科晶设备的独特魅力。

随后,在实验室现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给同学们做了知识问答,并解答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将理论和实践联系结合,更加深了对材料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也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自信。

本次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名企行”专业认同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材料学院“一院一品”专业志趣培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企业参观实践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专业自信,勉励同学们矢志工业报国,培育奋斗精神,增强做新时代材料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马贤峰 姚文萱/文 张志航/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