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赴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08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2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产品制造部的PACK线、电芯三部等生产车间,从对锂电池的分容、分压、配组、到最后的测试、出库,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生产线上,机械臂平稳有序地运行,一旁的工作人员也着装整齐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工作。在电芯三部,同学们参观了52Ah的单体电芯生产线,从激光制片工序,卷绕热压工序,组装整线工序,激光焊接工序,化成分容工序到最后的成品出线,进行了细致观看和了解。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专注看,认真听,用心记,详细了解具体专业技术操作时会主动提问讨论,展示出同学们对材料类专业高新科技发展方向的憧憬与热情。

最后,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2020-1班班主任刘君武老师在生产车间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的课内知识,更要多加了解材料领域的应用前景,将所学知识真正应用于科技发展中,为推动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院“工匠报国志,青春建功行”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团支部特色项目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促进同学们对新型材料与高端科技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志趣。

学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1班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系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及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与国内多家主要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马贤峰  盛鼎甲/文 薛仕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