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赴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04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开展“工匠报国志,青春建功行”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合肥铸锻厂相关负责人、学院年级辅导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合肥铸锻厂生产部部长兼营销部副部长、2009届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生刘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产品展览馆、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在展览馆,刘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高端铸件的制造流程、施工难度及销售方向等。在实验室和垂直线生产车间,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真空负压、消失模、静压、树脂砂造、垂直造型以及3D打印等铸造工艺,参观了3D打印增材制造中心、垂直线事业部等。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3D扫描仪、垂直线生产设备前纷纷驻足,对工厂先进的铸造工艺、高度智能化的装备、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和注重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赞不绝口。通过实地的体验与考察,同学们对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合肥铸锻厂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合肥铸锻厂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及未来前景,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铸锻行业的认识和了解,以及相关材料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会上,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事业部副部长程兆虎和胡平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他们勉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个人实践能力,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业规划。在互动提问中,大家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积极交流,学长们给予了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样体验式的专业认知教育,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专业自信。

“工匠报国志,青春建功行”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院一品”专业志趣培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企业参观实践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激励同学们明确学业发展目标与职业规划,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矢志工业报国,培育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增长知识见识,增强做新时代材料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马贤峰  盛青威/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