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举行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

日期:2021-07-09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7月5日下午,“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第二期“斛兵咖啡沙龙”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旭念主讲,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张旭念,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曾获得2016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担任2020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赛评委。活动中,她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制下的台前“幕后”》为题,从参赛者和评委两个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比赛情境,从笔试备考技巧与答题要点、案例探讨提问与作答、谈心谈话角色扮演与总结复盘、评委评判标准与关注要点等方面和与会老师做了分享交流。她认为,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应学会将经验上升到理论、将特殊上升到一般。

在交流讨论环节,辅导员们围绕工作总结凝练和学术能力提升等进行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处理方法技巧。会后,工作室负责人数学学院团委书记任颖对工作室本学期的工作成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旨在通过“斛兵咖啡沙龙” 为辅导员搭建一个集学术研究、问题探索和经验分享为一体的工作交流平台,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营造辅导员“在研讨中思考、在交流中解惑、在实践中创新、在领悟中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

(任颖/文 征宝/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