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2021中国(合肥)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日期:2021-05-14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50名研究生参加2021中国(合肥)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当天上午,同学们首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第21届中国(合肥)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各家企业最前沿的技术装备和最新成果。随后,同学们分别聆听了《2020工业软件启元年 30年后三分天下居其一》《安徽省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车间发展及申报扶持政策》《创新融合发展,加速智造赋能》《高速精密加工在5G产业中的应用》和《基于精益体系构建数字化智能工厂》5场精彩的报告。其中,宁振波教授论述了智能制造的本质是“软件化的工业技术、软件定义生产体系、生产关系优化重构”,向同学们推荐了走向智能丛书系列,希望同学们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深的造诣。我校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教授以“创新融合发展,加速智造赋能”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智能院的成果,表示要把智能院建设成为“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的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蓬勃发展,体会到核心技术国产化的重要性,也学习到智能制造行业的最新技术成果和政策信息,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的提高自身学术科研能力,为将来更好步入社会、为校争光奠定坚实的基础。

(侯静 葛兆杰/文 邓华送/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